在吉隆坡飛回台灣的機上,翻了翻手機裡的相片、記事等等,發現了這個。

原來想去的地點之中,兩年前尼泊爾就在這列表上了。

 

為什麼選擇了這裡我也說不上來

記憶中最初的印象是韓劇「九回時空旅行」,為了找到哥哥的香來到尼泊爾

只記得畫面裡紅黃藍綠的旗子,那時候我以為是尼泊爾的象徵。後來才知道其實那是藏族的旗子。

兩年前在人生list上寫下了/// 一個人的旅行

選擇要出發到哪的時候,想過許多許多的國家。就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的最愛存下了一個資料夾

「尼泊爾」,我想就是它了。

 

2016/01 搜尋過許多機票網站之後,從台灣飛往尼泊爾的幾個方式,但選擇搭Air Asia

因為可以從吉隆坡轉機,順便到馬來西亞探險。

做這個決定其實也很忐忑,是一個人!一個人耶,要飛到一個陌生而且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打開亞航的網站,有幾次都把時間機票等選好了,等到最後要按下確認,就把滑鼠移往左上角,然後關閉視窗。

 

買下機票的那個網上,我抱著電腦坐在床上,按下確認後,信箱裡收到的是亞航的確認信

自己覺得不可思議.... 「欸、妳真的買機票,認真的要出發了耶」

我告訴朋友們,我想她們也很擔心的,但都說,要平安。

 

買完機票到出發前遇到許多大小事情。

大概第二週就瞥見一個小小新聞但關於尼泊爾的:境內的Yeti航空起飛後不久撞山。

原訂六月的行程,但因為家人的狀況而延後。

出發前一個月在Instagram上發現,一個法國女孩在波卡拉失蹤的消息...

對於行程完全沒有概念,直到出發前兩週才和當地旅行社聯絡

 

但經歷了這些總總才有我的旅程呀。

 

---

整體的花費:

#機票 

購買Air Asia 10/7-10/14 台北-吉隆坡-加德滿都 來回段

再加來回20公斤行李、兩餐、兩個選位      ---- 約$24000

(如果只帶背包,其實不用買行李也可以的)

 

#行程

找了 Wenepal 這個旅行社的 Raj Kumar Panta(他好像就是老闆)

---很趕的看了幾篇推薦的文章,其中也有個香港女生一個人然後請他安排行程,於是我也寫信請他安排。

這次假期短短只有七天,原本很想去 poon hill 健行,但看過許多文章發現都需要四天,因此就打消這個念頭...

沒想到 Raj 回覆我的四個行程中,竟然有 poon hill 3 days trekking! 二話不說地選了這個

 

行程整體包含:

*機場+住宿接送

*加德滿都-波卡拉境內飛機票

*加德滿都、波卡拉住宿(Hotel Dream City in Kathmandu, Hotel Trekkers Inn in Pokhara,含早餐)

*Poon hill 3 days Trek (包含嚮導費、三天中的早午晚餐還有住宿,途中飲水及嚮導小費不包含)

*Paragliding (360 paragliding, 30mins fly with pictures and video)

*莎朗闊日出 (司機接送)

  

全部共 USD 840 

這個部分後來我有單項查過,算起來並沒有差太多,於是就定案!

 

聯絡方式:wenepaltreks@gmail.com

 

---

搞定了機票和行程,最後就是出發了。

奇幻旅行開始:)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