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1125378

從飛機上眺望的加德滿都谷地:)

--

 

回想起來,去年的同一個時間我也在準備行李,是和媽媽的芝加哥馬拉松之旅。

而再前一年,也和朋友們一起去拜訪了吳哥王朝。

沒想到每年的雙十都有件有趣的事情:)

 

因為想著要去尼泊爾健行,這次沒有拉行李箱出發,決定只揹兩咖小狐狸

行李一切簡單,朋友送了我兩塊肥皂,好讓我在那可以洗衣服(哈哈

 

搭了星期五半夜的飛機,下班後拜託同事載我到高鐵站,然後北上。搭高鐵的時候其實都還不太緊張,直到機場,突然有點退卻。

心想著真的要出發了,那裡到底是個什麼樣子?會不會有人來接我?會不會遇到什麼可怕的事?

總之擔心很多,然後打了通電話給朋友,她安慰我,要小心,但回來妳就不一樣了。

 

噢,我也希望回來我就不一樣了。

 

走呀,出發吧!冒險開始。

 

這趟旅程原本訂在六月,想要在30歲以前完成,算是20年代的畢業典禮。

雖然後來延後了整整四個月,但轉變成一個30歲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叫做「勇敢」。

 

來到候機室看到滿滿的人,但卻一個也不認識,在這樣的半夜裡是有點孤單。

不過等待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男生,聽起來是自己要去澳洲兩個星期,然後正在最後跟女友道別。

這個時候我也很想找個人打電話跟他天南地北地說,但都這麼晚了,很怕打擾到人家...所以就用一個不打擾的方式,偷偷地聽著男孩跟女友的對話:P

 

一個人的時候,大概就是練習找樂子了。

 

原定23:30登機的,但亞航延誤了一點,最後23:50登機。

看著大排長龍的人,也就想說晚點吧,一邊觀察著有誰可能跟我一樣要前往加德滿都,但也許晚了很想睡覺,也沒看出個什麼。

也許有人要回馬來西亞,也許要去澳洲,也許要去紐西蘭....

一上飛機也立刻累倒,就在機上昏睡。但四個小時的飛行中,偶爾聽見很像雨聲的聲音,讓我以為是不是在搭火車?(啊、太累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XD

 

S__81100833

S__81100834

最後醒來看看手錶是清晨的 4:38,降落在吉隆坡的Klia2機場,很迷茫地跟著人群走出飛機,突然一時不知道方向

只記得要走轉機路線,但看看指示牌上有英文馬來文混雜著,大概腦袋還沒有清醒,找了好久才看見 International Transfer 

就跟著指示走,然後通過安檢來到轉機航廈。

 

S__81100835

Hello, Malaysia & Kuala Lumpur

當初想著從吉隆坡過境想要到市區看看雙塔,不過去程這段的轉機時間是七個小時,所以在回程買了隔比較久時間的班機,打算回程再出境。

而這七個小時我就在轉機層裡探險,其實裡面沒有很好玩,應該要出境但留在機場裡比較好玩(回程的時候再說惹...

 

突然覺得有點餓,行前看好Klia2有Old Town White Coffee,不過在裏頭走來走去上上下下都找不到

最後問了服務台才知道要出境才有,但在美食街發現一家Toast Box,也有賣人家推薦的Kaya Toast,覺得餓了就吃它了!

是說,還要先有馬幣才對,其實台幣對馬幣的換算我也沒有先研究,

就先拿了10美金得到了38塊多的馬幣,這樣算下來1馬幣約台幣8塊左右(後來到市區看才知道其實大概7塊多,機場匯率都比較不好...

 

P1360897

旅程的第一餐是這份Kaya Toast set,12.9MR

兩片對半切的椰醬吐司,除了椰醬之外還有一片冰奶油,咬下去融化的奶油和椰醬散在嘴裡,又香又甜!

 

14572825_1308281489184558_1545951703797922900_n

另外搭配一杯Teh,應該就是奶茶,還有兩顆半熟蛋,打開之後流出的蛋撒上一點鹽巴,一口咕溜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一天兩顆會不會太多(而且一天還很長我已經吃兩顆蛋了。

 

對了!Klia2有機場免費Wifi,之前看人家分享是只有3小時免費,但這趟發現其實可以用一天

只要連上之後簡單設定就可以使用了很方便,不過也因為這樣,吃完這頓早餐才五點多,我就發現手機快沒電了。

而且都忘了插座不同,把轉接頭丟在託運的大背包裡,原本看到一個轉換插座,但其實是一家中國人的,

跟他們借用了五分鐘之後,他們也趕著搭飛機,最後只好到機場的Apple Store買了一個救命轉接頭,要價79MR(已經是最便宜惹

然後跟著所有等轉機的人們一樣,找一個插座,席地而坐或睡,很隨性的。

 

最後鬼混到九點,又跑到麥當勞喝杯咖啡,還有兩小時多才能登機,而此時也在看板上看到我的登機門了。

點了一份雞肉捲餐,一個雞肉捲、一塊薯餅、一杯咖啡,雞肉捲好小好小,但整份竟然要14MR(有一種下巴掉地上的貴...

咖啡味道還不錯,但就很燙,哈。在那邊坐邊把這個時刻以前的日記寫完。

 

S__81117188

整個Klia2的出境層已經逛到膩了,最後決定就到登機門等待。

P gate好長好長,前往加德滿都的登機門是 P10,通過安檢後走了好久好久,但也許也因為累了覺得很漫長。

到了登機門附近找了個位子坐下,就在一對看起來是美國老夫婦的旁邊,他們也帶了幾個大登山背包,我想跟我一樣要前往加都吧

看著附近人來人往一會,便抱著小包包睡去....(我心中的背包客就是這個樣子,哈!已體驗)

 

再次醒來就開始觀察有沒有人也是一個人要前往加德滿都呢?

一旁的奶奶拿起日記本認真的寫著,看著她的本子密密麻麻的,一定有很多故事,只是這個時候的我還很彆扭,不太會跟人家說話。

所以通通把想說的話留在我的日記了,我看見的,我聽見的,覺得有趣的:)

 

11:10終於準備登機,看著看板上顯示著  Kathmandu,才發覺那才是我的目的地呀!

然後又自己在心中覺得不可思議,真的要前往尼泊爾了(到底要在心裡驚訝幾次?

 

行前有研究了一下機位,說飛往加德滿都時選右邊靠窗的位子,如果運氣好就可以見到聖母峰。

於是我也花了錢選了右邊靠窗的位子,不過運氣不好沒有遇見它,倒是和一位尼泊爾爸爸聊了一下。

 

#旅程的朋友-住在波卡拉的爸爸

登機後坐到我的位子上,原本把行李放在腳旁邊,不過被空姐說要放到上面的置物櫃,沒想到尼爸很好的說幫我放; 

後來發了入境表,因為我的筆在包包裡,想說下飛機再寫吧,沒想到尼爸寫完也主動借了我他的筆,人好好喔。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也睡不著了就開始欣賞窗外,大概是一路從馬拉西亞經過印度飛往尼泊爾,尼爸突然開口說:its a long trip.

於是和他開始小聊了一下,他在澳門的賭場工作,這次有一個月的假期要返鄉,剛好也是尼泊爾最大的節日-達善節。

他問我會去哪裡,我說會到波卡拉 poon hill trekking,沒想到他就住在波卡拉,還說能帶我去走走。

我說我看見你和女兒視訊,尼爸說女兒很想念他,很久不見了。後來知道我一個人來,一直囑咐我自己要多注意安全。

 

當飛機平安降落在特里布萬機場的時候,尼爸雙手合十的說了:Thanks god :)

我突然發現我從來沒這樣想過,儘管我行前有很多不安,但好像沒想過要「感謝」這回事。真的,謝謝,謝謝我們平安抵達尼泊爾。

 

S__81125378

飛機降落前看見的加德滿都谷地,一棟一棟的三四層樓矮房遍佈,旁邊是稻田是小路,這個角度看好可愛。

 

從台灣飛吉隆坡四個小時,在吉隆坡等待了八個小時,再經過最後四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這裡,心中很澎湃,但這次要說:

Hello, Nepal. I am really here!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