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914

對加德滿都的第一印象是喇叭聲,再來是塵土飛揚的街道。

--

 

S__81215596

下了飛機就是準備Visa,入境表、專用的Visa表還有一個問卷都在背包客棧先下載好了(連結

另外要準備兩吋的大頭照至少兩張,原本以為Trekking也會用到,後來嚮導也沒叫我貼就算惹。

依序的流程是:

1. 先到繳費櫃檯(Visa fee collection counter)繳費,入境15天內 USD 25

2. 拿到收據就到 Foreigner no visa 的櫃檯,海關會確認資料,然後在Visa單上蓋章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海關跟我指了右邊的櫃檯說去那,看了一下是 Foreigner with visa

3. 於是又到了這個櫃台,然後把資料通通都給他,海關就在護照上蓋章,但用手寫的Visa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順利入境:D

 

S__81215597

然後是入境安檢,老實說也沒什麼安檢,大家就是把行李丟上輸送帶,然後走過安檢門,結束!非常隨性的。

來到行李轉盤的時候,才突然緊張我從台灣直掛的行李會不會不見,擠滿滿的人會不會找不到,又開始慌張...

這時候又開始覺得自己一個人來好慌張,要瞻前顧後,注意好多事情(疲累...

 

S__81215598

終於踏出特里布萬機場,要來尋找接我的人了!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要這樣被接送,從機場走到外面這段路,有好多人一直問說:Taxi? 我都一直說:Thanks,然後快步走開。

行前看過很多文章,就說出了機場會有很多人拉客,然後說要載你去市區,不過價錢都開很高。

雖然想著會有人來接我,但這個時候還沒有聯絡工具,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有人舉著我的名字,有開始擔心了起來。

直到看到這個畫面開始搜尋著我的名字,但旁邊一直有人問你,要去哪呢?哪個飯店?又一直說謝謝,後來走到對面接送繞了一圈,沒有發現我的名字T_T

突然慌張了又走回機場門口,這時一個尼國大哥問了我是哪個飯店的人來接你呢?我回了他:Dream City

他就說沒看見這個飯店的人呀?有沒有電話號碼。雖然沒有網路但 Messenger 的對話記錄還能看。這期間我和旅行社的 Raj 都是用這個聯絡,還好行前他留了電話在這,

於是找到電話問了尼哥說:Could you help me call this number? ‘Why not?'

當他這麼回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遇到天使QQ 撥通了電話我跟 Raj 說我到機場了,但沒有看到接我的人,他說他幫我聯絡。

不一會終於看到遠方有人舉起我的名字,就這樣隔著條街我對他眼神示意,突然安心,立刻衝了過去!

 

S__81551372

來接我的就是Hotel Dream City的老闆,還有一位司機。請他幫我跟我的名字一塊拍了張照之後,我就上了他們的車。

大概有五分鐘的安心之後,才突然想到:「老實說我也不認識他們啊!會被載去哪?」

但也只能相信他們,會把我好好的帶回旅店了...

 

一個人的旅程,好像也在學習信任陌生人?或著是說,學習認識陌生人:)

 

P1360948

P1360951 

看著窗外的加都市容,幾乎都是三四層樓的矮房,大多是黃土路而不是柏油路,而第一印象是大約每五秒會聽到一次的喇叭聲,很準時的。

路上不論是機車、汽車,每走幾步都會按一聲喇叭,這大概是最深的第一印象了。

看見小市集、商店、交通警察、奔跑的孩子...好多畫面都是我第一次見到。記得去年剛到洛杉磯機場,有一種走入電影畫面的感覺,

但這次來到加德滿都,像是穿越到另一個時空,一個新的環境。

 

S__81215599

雖然沒有網路的手機,但似乎還可以定位。看一看位子離Thamel不遠了,大概在夢想花園(Garden of Dreams)附近

但車卻突然停了下來,之後慢慢旁邊塞滿了機車、汽車,就不明原因的堵車,大概有半個小時多。

這期間我只能望著窗外,看著那些車,還有人行道上的人來人往,有時路過幾個外國遊客,有時是當地的少男少女或是一家人散步經過

「叭...叭...叭...」的聲音起此彼落,車裡的老闆和司機聊著什麼我也聽不懂,這時候突然有一種我不屬於這裡,好想回家的念頭,

但我才剛落地不到一個小時啊,千里迢迢的從台灣飛了好久、等了好久來到這裡,我竟然想回家了....欲哭無淚,哈哈。

 

還好這一切就在車子重新出發之後,被風吹散了。

 

P1360943

終於來到加德滿都最熱鬧的塔美區(Thamel),在加都的住宿是Hotel Dream City,應該也是跟旅行社配合的飯店,行前我也查過這家的評價,

其實來住過的都說不錯呢!不然本來想住的是另一家在網路上人家推薦的Sangri-la Boutique Hotel,Raj 說他也可以代訂的,不過自己又覺得好囉唆,下回吧!再來的時候:)

 

S__81551373

一到飯店,老闆就問:Coffee or tea? 一聽到便立刻回答:Tea!

他又問:Milk tea? 我便問他 是Masala tea嗎?於是他笑笑的說 稍等。過沒一會就端出這一杯來。

奇幻之旅的第一杯Masala tea!我已經從網路上久仰大名,非常期待(心裡想著在這的每天每天都要喝!

Masala 是香料的統稱,如果到商店會看到很多很多寫著Masala的包裝,但用途不同,如果要煮奶茶要特別選 Tea Masala

喝起來有特別的香味,不過覺得最主要的是一個薑的味道,感覺對身體好呢!

 

喝這杯的同時,Raj就出現了!哈,又是一個從網路世界走出來的人!

他帶了一張3G卡讓我在尼泊爾期間可以使用,真的是太感人了,然後簡單跟我說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像是幾點要吃早餐,幾點要準備好等等非常仔細!

之後我就尼泊爾就成為很奢華的有網路之人(因為之後遇到的朋友們還不一定有:P

 

P1360911

與 Raj 初見面後,回房間簡單整理一下,大約下午四點多,決定去塔美區晃晃熟悉一下!

(畢竟有Google map可以用了之後,好像也不太害怕了XD)

這次從飯店出來的街景,雖然是略有柏油路,但其實也坑坑疤疤的有些砂石,空氣不是很好,不曉得地上灑水,是不是要避免沙土揚起呢?

 

P1360915

曾經在Instagram上看過一個日本女孩也是獨自來到尼泊爾,她有到這種Saloon Shop來剪頭髮,所以對這種小店印象深刻就想拍張留念

跑到對街照相的時候,門口的大哥突然瞪大眼睛看著我,按下快門之後就趕快跑走,不曉得他是還沒準備好還是對於我要拍照驚訝(應該是後者吧XD)

 

P1360919

賣水果的小販,都是這樣用腳踏車載著一籃一籃的,看到最多的水果的就是蘋果跟香蕉

好像也有鳳梨(他們稱波蘿,如果聽到中文敘述的話都這麼說的。

 

P1360920

塔美區的街上很多賣健行用品的店,什麼都有!而且不貴,所以未來有打算再來健行的話,可以帶著前來這裡補給就好。

有在這買了件TNF的雨衣,要是背大背包穿挺方便的,才800盧比(台幣約240元)!本來也想買幾件外套回來給家人,想想體積太大還是算了...

 

P1360921

穿梭在小街巷裡的計程車,喇叭聲的來源!

覺得這些司機都好會開車,開很快,但如果遇到有坑坑疤疤的路的時候,可以急煞但很穩,技術了得!

 

P1360924

看到好多處像這樣的電線桿,太可怕了,感覺會電線走火之類。

這樣的照片放上臉書,後來有學長回我才知道電視有報導過,也許是一種偷電的行為?大概纏繞成這樣也沒辦法分你我了吧?

 

P1360926

尼泊爾的樣子:)

 

P1360930

逛了一家小超市,好多好多飲料(職業病!)不過隔天要去健行所以都沒有買QQ

 

P1360931

P1360932

來到這家Weizen Bakery,是背包客棧有推薦的!跟著來買了一塊,有巧克力、有肉桂

我進來的時候剛好一個阿姨也來買,她選著選著說:Cinnamon is the best! 所以我就買了肉桂麵包XD (好愛跟風

這樣一塊70盧比(約台幣20元),店員會用盤子上的紅色紙巾把麵包包起來,在裝到塑膠袋給你帶走。不過後來我隔天才吃,好像變得不好吃了QQ

 

P1360933

走一走天色已暗,又不知道晚餐應該要吃什麼,看了看小紀錄只有找到這家千種咖啡(Chikusa Cafe)

雖然來到尼國,但第一餐卻是日本店。嗚、不管了,有得吃最重要!

小小一家店卻也蠻多人的,而且店員也是尼人呀!

 

P1360937

很會吃的店了一個三明治,裡面包了滿滿的餡!超飽

還有一杯Masala tea跟Plain Yogurt,這期間就這次吃到的優格最好吃!

後來發現這兒的優格是發酵成一整塊凝態狀,要吃的時候挖出來然後加入碎冰吃,真的好好吃!

這樣子全部370盧比(約台幣100元)

 

天色已黑,人生地不熟的趕緊跟著地圖跑回飯店。整理了之後,洗完澡便呼呼大睡。

在尼泊爾的第一天,感謝平安渡過:)

(自從認識飛機上的尼爸之後,覺得每天都要感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