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110.JPG

這個手寫明信片來自青青的島 mygreengreenisland 

覺得這段話很適合在這個背景呈現,在世界高山最多的國家,我來登山,然後去記得它:)

 

P1390079.JPG

沒想到平時的作息還是帶到這了,儘管已經是第三天,還是在清晨四五點醒來,只好在床上滾一滾

等天漸漸亮才開門探探外頭的狀況,沒想到從小草原看過去的山谷,背後就是兩座雪山!太驚喜了!

 

P1390085.JPG

搭配著帶有朝露的花兒來一張

 

P1390091.JPG

小草原和高山。

其實一直覺得這樣看見雪山很不真實,想想都是六千多公尺的高山,出現在眼前(目瞪口呆。

後來問了Sailesh,左邊的是Annapurna south 7219,右邊的是 Hiunchuii 6441

 

P1390103.JPG

清晨原本很冷的,但太陽公公現身之後,小草原整個就溫暖起來!

因為要等到七點才有早餐,一切行囊也準備就緒,於是又開始在這寫寫日記(這趟真的很認真的記錄每個瞬間)

 

P1390112.JPG

這裡的早餐很簡單,但是這趟我吃到最好吃的馬鈴薯咖哩!

果醬和蜂蜜看起來有點年紀(?,不過也不管他就吃了XD 因為前一天成都哥哥姐姐說,他們在加都的超市裡買到過期的啤酒....

 

在小草原搭配陽光吃早餐,寫下紀錄,覺得超級棒!

 

P1390118.JPG

約莫八點半,原本還在和哥哥姐姐聊天,但Sailesh就說該出發了。

這天的目的地是 2800 m 左右的 Ghorepani,走上 Poonhill 的前哨站;其實這幾天在路途中遇見的人,隔天一早都會一起踏上Poon hill :)

跟哥哥姐姐還有民居主人們道別之後,繼續前進!

 

我問了嚮導說今天要走多遠?他回我:大概四、五個小時吧。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不說距離的,哈。

 

P1390115.JPG

原本覺得小馬的披肩很美所以拍了下來,回來看了照片,小馬在翻白眼嗎XD

(應該不是,是牠長長的睫毛 !

 

P1390120.JPG

P1390121.JPG

P1390124.JPG

天氣很好,行進間的風景都賞心悅目,開心!

這個彩色很可愛的棍子,後來發現好像是借給登山客用的登山杖,好特別呀!

 

P1390127.JPG

接著走進森林區,Sailesh的嚮導執照,需要經過幾次考試,這些考試之中,嚮導們要對路途中的一切瞭解,

像是會出現的動植物、林相、河川等等,感覺有點難呢!

另外他為了當嚮導,也學了中文,好像也會點韓文,英文更是不用說了。

原本他大學的時候,他是念經濟的,也許為了有好一些的收入,而來當嚮導。

看到他這樣努力,我也得更加油!哈

 

P1390130.JPG

來到一個陽光普照的小平台休息,走在這條路上有好多國家的人。

這位穿著綠色風衣的爸爸是韓國人,應該也是看我的樣子,對我說了:你好!

哈,學了一點韓文就想露一手(雖然講的哩哩辣辣),爸爸一家人移居尼泊爾兩年了,今天第一次來健行。

他問我今天也到Ghorepani嗎?住哪個飯店? 我說我不曉得,但明天我們都會在山頂上遇見的

 

P1390133.JPG

走在這段路上,Sailesh遇見另外兩個外國人的嚮導聊著天,哈!我剛好可以一邊走一邊思考

除了想著我這趟旅程的意義,我心裡一直響起一首歌。

 

' 我穿越潺潺小溪 翻山越嶺 只為了見你 為了見你 '  我遇見你-家家

 

這兩天走在山裡,我一直問 Poonhill 在那嗎?(指著某個山頭) Sailesh 總是說,還在那山裡再繞過去的山裡。

一路就如同這段歌詞一樣,穿越小溪,翻山越嶺。

出發之前看了來過的網友的照片,一片綿延的雪山聳立在那頭,真的太美了!

很多時候,親身體驗、親眼所見,才可以知道最真實的吧:)

 

P1390141.JPG

在某個小茶屋的門口,偶然看見這段文字。(哈,是中文!)

想起藍色大門裡,張士豪對孟克柔說:「留下什麼,我們就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P1390143.JPG

路途中常常會看到這樣的石頭牆,其實三角形裡供奉著神,處處祈福:)

 

 

P1390149.JPG

午餐來了!走了四個小時也該放飯了,哈!

 

P1390155.JPG

貓媽媽跟小貓貓,好可愛!

 

P1390158.JPG

這個午餐點了尼泊爾傳統餐 Dal Bhat 扁豆、羊肉咖哩、蔬菜等

左上紅色的好像是醃番茄泥,有點鹹,要配飯比較剛好。

 

午餐的地點大約也有2500m左右了,休息的時候開始覺得冷,果真來到高山上了!

 

P1390159.JPG

吃飽繼續行進,這天剛好是台灣雙十國慶,突然發現地上這塊石頭好像胖胖的台灣呀!

 

S__85032965.jpg

午餐之後,又走了一小時左右,來到這天的終點 2800m 的 Ghorepani 

這個拱門在行前看到好多人分享過,於是看到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P1390166.JPG

Namaste!到達終點來歡迎我們的兩個小女孩,拿起相機跟她們說:Take a picture :)

原本害羞的趴在毯子上,一會兒又抬起頭來讓我拍下這張可愛笑容的紀念。

 

P1390168.JPG

來到Ghorepani一樣要登記,這裡是一個檢查點。

 

P1390169.JPG

這天來到這約莫下午一點多,真的很早!不過小村莊裡應有盡有,有麵包店、也有個小書局,於是在這把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在這買齊

打算利用悠閒的下午寫完!

 

P1390170.JPG

來到尼泊爾第一個見到的 Buddha Eye,後來遇到的朋友才說,看見的第一眼許的願望會實現,阿...可以再讓我許願嗎?

 

P1390178.JPG

山上的 Guesthouse 設備樣樣俱全,而且這裡還有Wi-Fi,雖然速度不快,但終於能和世界接軌。

在房間整理了一番之後,拿著日記和明信片到餐廳寫著。很冷的時候,就跑到門口的暖爐旁,和大家坐在那取暖。

或是點一杯熱呼呼的 Masala Tea 握在手上喝著。

 

午後突然一場大雨,突然聽見小孩喊著: Rainbow!! Rainbow!!

往外一望,清楚的一虹一霓出現在眼前,真的好美好美呀!

 

P1390180.JPG

原本在屋裡的人們發現彩虹,顧不得還有細雨,通通都跑到屋外的小廣場欣賞。

看見彩虹似乎象徵著之後會遇到很多精彩的感覺,謝謝尼泊爾的老天爺!!

 

P1390188.JPG

晚上好冷,點了碗蔬菜湯,熱熱的喝好溫暖。

 

P1390190.JPG

餐後和這群人一起聊天,最右的就是我的嚮導 Sailesh!

最左邊的是後面香港女生的嚮導,他一直說一些有趣的話,唱尼泊爾傳統的歌給我們聽。

香港女生問他平常都愛這樣唱歌嗎? 他說:人生就這麼一次嘛,當然要開心的唱歌跳舞呀!

 

#旅程的朋友-是風的香港女孩

從房間拿著日記要到餐廳的時候,她剛抵達這裡,其實在這之前遇見幾個台灣男孩,他們說旅途中也遇到一個人自己來的香港女孩

所以看見她的時候,便開口問她:是從香港來嗎?不過因為她剛到而且又淋了雨,沒跟她說太久就先道別了。

不過晚餐的時候又在餐廳遇見她,還有隔天一早登頂、下山我們都一起走。

 

我問她怎麼會想自己來這?她說就是一個感覺吧,她想著要去哪的時候,搜尋機票的時候看見加都,於是就訂了票來這。

聊一聊覺得有些相似的想法,有時候都是一個感覺引導我們去做一件事情,就是想來看看,想親自體驗這裡生活的樣子。

然後每一次的旅行計畫,都是工作的動力;等到結束回到工作,又開始計畫下次旅行!

 

這趟旅行我遇到幾個自己來旅行的女生,或是來尼泊爾的旅人。

才突然發現,「志同道合」是這樣一個感覺:做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然後遇見跟你一樣想法的人:)

 

--

一樣平安的10/10,我在Ghorepani的山上裹著被子早早睡去

準備迎接明天的日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