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10515.jpg

第一次當鳥的經驗,就在尼泊爾完成了。

 

---

 

前一日下山之後帶著惆悵睡去,這天又早早醒來。

今天的行程是請旅行社安排的飛行傘體驗,不過因為又太早醒來,便在湖區附近走走。

 

P1390381.jpg

散步到湖畔發現停靠著許多獨木舟,後來知道他的英文名字是Kayak,覺得可愛。

 

P1390384.jpg

波卡拉湖區的小巷子遠遠就能看見魚尾峰

 

P1390386.jpg

P1390388.jpg

另外這裡的房子和加德滿都比起來整齊許多

而且大多柏油路,比較沒有泥土路的塵土飛揚,非常舒適!

難怪在這看見許多國外觀光客好似度假一般(我也是國外觀光客?哈

 

P1390390.jpg

不過電線仍是盤纏交錯的

噢,但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看見一個馬拉松活動!

 

P1390391.jpg

湖畔附近有許多租腳踏車的店,大多是登山車,價格不太確定,但聽後來遇見的台灣女孩說,應該是可以殺價的。

 

P1390392.jpg

在湖畔坐會曬曬太陽,眼前的景色很寧靜很美呀

遠方遠方的山,大概是前幾天我經過或是我走過的地方:)

 

P1390395.jpg

偷偷露出魚尾的Fish tail 

 

走一走回到住處邊寫著明信片等待要飛的時間。

 

飛行傘大概不算極限運動,但從山頭上奔跑然後懸空,再來也不能自己控制方向,其實像想想有點可怕。

從前跟家人朋友到北海岸玩,尤其記得在外澳的沙灘上看著人們從山上飛下,心中不知道喊了幾次好酷,但從沒想過要嘗試,哈!

不過這趟尼泊爾之旅多少也是有希望自己長大的意味,而且有人分享世界第一的飛行傘在瑞士,而波卡拉應該可以算第二了

這麼一說好像不跳不行,便也安排到行程裡。

 

約莫11點時,飛行傘公司的人來住處接我,然後就跟著一起搭車上山。

同車參加同時段體驗的人有一個台灣女生、兩個從西藏來的男生,此外Pilot們非常熱情的一直跟我們聊天,還唱小蘋果,也是有趣。

車子開上莎朗闊,然後路越走越崎嶇,Pilot說這是他們私房的飛行點!

這家飛行傘公司是360 Paragliding,價格我不太確定,但查過在波卡拉飛行傘的價格約2000-3000台幣左右,飛行30分鐘含照片跟錄影。

 

P1390408.jpg

顛簸了一陣,終於來到飛行地,看過去的那個山頭就是大部份會去的地點。

是說來到這裡突然緊張了起來,凡事有風險嘛,出發前我也看過一些文章說,比方說他當天要飛結果前一小時才有人掉落到湖裡之類的

這種事聽久了多少害怕,不過Pilot們一直跟我們說沒問題的,他們很安全,而且他們的教練還是台灣人呢!

 

P1390411.jpg

第一個飛的,也是一個人從台灣來的女孩。

她看起來很淡定的,不過也許內心也很緊張,教練跟他說要站著然後跑,但後來降落後她說,根本來不及記得這兩件事情,人已經在天空上了。

 

P1390412.jpg

P1390413.jpg

還沒飛之前拍了前面兩位漂浮的樣子,噢!緊張。

 

終於輪到我了,身上穿了一件類似躺椅的裝備,然後和Pilot的裝備用了好多環扣扣起來。

助手把傘往後拉,讓風把它撐起來,之後pilot就說:Stand and Run!!!

Run 我會啊,但被這些東西環扣之後要站著跑好像有點難。不過正如台灣女孩說的,還沒準備好要跑,人已經在天空上了!

 

P1390416.jpg

剛飛上天空時有點緊張,有點像是玩海盜船被甩到最高點,或是大怒神大降落那一瞬間一樣,心癢癢的。

但一會後我就能拿著相機拍,人沒辦法入境只能用腳,哈哈。

 

P1390417.jpg

美麗的梯田。

 

其實在天空上也不知道要和Pilot聊什麼,大概問了他一些,他應該回答過八千遍的問題。

他說每天他要飛三次,大概就早中晚,是台灣教練來教他們的,已經飛了九年,是波卡拉人。

我心想,這輩子我非這一次就夠了,當鳥這一次就夠了。

 

G0020553.jpg

穩定之後,他拿出GoPro開始拍,但要我從不同角度看著,突然有點暈啊!

大概太陽太大還有角度,我想這張是表情最好的,其他都一臉慘白,哈哈|||

 

P1390423.jpg

山的另一台看見的其他「鳥兒」。

 

小時候爸爸有帶我去搭過滑翔翼,其實我記憶不深,只看過照片,小小的我坐在一個小飛機裡戴著安全帽的樣子。

這幾年爸爸常念:妳怎麼一直到處玩?我想想,不就是你帶給我的嗎,體驗人生呀。

(扯遠了)

 

在天空中的時候,覺得自己被風帶著,Pilot靠著風控制我們飛行的方向,

我問他是不是可以看見雪山,他便轉向讓我看看有雪山的方向。不過每到中午雪山就會被雲遮住,清晨是最好的時間。

 

P1390429.jpg

大概還沒到30分鐘,我就跟pilot說我不舒服想吐,有夠弱的。

美景當前,身體卻無法跟著欣賞啊....

降落前他又帶我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快速旋轉了幾圈,哈哈,非常刺激!

 

沒想到回到等待的店時已經兩點多,領了照片和影片就和一起飛行的朋友午餐。

P1390437.jpg

來到一家川菜的餐廳,而這些從西藏來的朋友其實是四川人,只是不約而同都到西藏工作,然後在大巴上認識,一塊到尼泊爾玩

他們點了幾道家鄉菜,邊吃著邊說這不辣呀,但我和台灣女孩吃一口菜就要配一口飯,尤其是眼前的紛絲,辣得我都要流淚了。

 

四川朋友說他們從西藏搭了大巴約要40小時才到加德滿都,期間政府控管了時速,還有到檢查口都要刷身分證確認,聽起來也蠻嚴格的

另外也跨越了4000多公尺的高山才能來到這裡,真的好酷!

 

這天的最後,帶著明信片和日記本到附近的咖啡店吃吃鬆餅寫寫字

愜意的度過,準備回加德滿都了:)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