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51.jpg

 

--

 

欣賞完湖上鳥居後,繼續開車往北走,探訪日本三大名景之一的天橋立

 

DSCF1126.jpg

似乎翻山越嶺,經過一處很美的林相搭配雪景。

 

DSCF1129.jpg

從琵琶湖沿國道161轉國道303,再上舞鶴若狹高速公路,到綾部這往京都縱貫道路

終於看見天橋立的指標,約莫開了將近兩個小時。(不過路途中遇到一些小插曲又花了點時間:車子困在雪裡T_T)

 

日本的高速公路也有休息站(JCT),不過這段路上沒有看到比較大有商店的休息區,大多是只有廁所還有自販機

還好出發前也買了一些零食餅乾,可以解解嘴饞和開車的疲勞。

 

DSCF1136.jpg

DSCF1135.jpg

跟著導航終於到來宮津天橋立,把車停在智恩寺停車場(600圓/次),便走到路口這家看過其他網友推薦過的拉麵店--橋立くしからラーメン

點了醬油和白湯,約800-900圓。大概是餓了,覺得很好吃(泣) 

(位子在二樓,但吃完要記得把碗盤收下來給老闆娘歐!)

 

DSCF1137.jpg

吃飽終於有點活力可以來欣賞天橋立這個名景,穿越智恩寺遇見大吉!

 

DSCF1141.jpg

少女前一日說不與渡月橋合照(因為太多人會跟它合照了),於是在這和這座旋轉橋合影。

這附近大概是個小漁村,因此有船要進出時,橋就會打開讓他們通過。

 

R0001993.jpg

過了小橋來到一片樹林,其實就是天橋立的一個部份。

 

京都橋立、廣島嚴島、宮城松島,被列為日本三大名勝,沒想到誤打誤撞就來到一個。

大概是來到海邊覺得很冷....不過走在天橋立上是看不見這個景色,必須要搭纜車上天橋立景觀公園才可以一睹美景!

 

DSCF1142.jpg

雖然時間有點趕,但遠道而來還是決定要上天橋立景觀公園親眼看一下天橋立

上公園的方式有搭單軌電車或是飛椅(Wheel chair)上去,來回票是850圓,上去跟下來可以選擇不一樣的方式

本來上去想要搭單軌電車,沒想到20分鐘才一班,這樣要去下個行程似乎太晚

於是就決定嘗試飛椅(有點害怕...

 

DSCF1145.jpg

不過搭上飛椅發現也挺有趣的,可能往上看比較不可怕

工作人員會在椅子舖上麻布的墊子,很貼心

 

DSCF1156.jpg

宮津天橋立景觀公園又稱「飛龍觀」,因為從這裡欣賞到的天橋立景色猶如飛上的飛龍一般

景觀公園也有一些遊樂設施,不過大概因為太冷,大部份遊客上來主要都上觀景台欣賞美景

 

DSCF1151.jpg

天橋立這片沙洲的形成,將阿蘇海與宮津灣分隔開來,除了在我們來到飛龍觀的這一側,對岸的傘松公園也是欣賞天橋立的好景點

不過在這拍照留影的時候才發現,為什麼大家都要倒過來拍照呢? 一開始沒覺得什麼,直到當晚回大阪的路途上,看到一處隧道口又畫著倒著看天橋立的人才開啟好奇心!

 

DSCF1150.jpg

把另一張照片倒過來看,其實天橋立的意思就是連接天上的橋

這樣看起來似乎真的可以從沙洲走上天空呢! 只可惜在景觀台時沒能親眼倒看QQ

 

不過上到景觀公園有點心不在焉,原因是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心裡很焦慮以為放在剛剛的拉麵店,結果拍照每張都傲嘟嘟的,我想同行的阿咪有發現我焦急的心

走完旋轉步道就帶我下山。

 

DSCF1175.jpg

下山的的時候一樣搭了飛椅,還巧遇單軌電車,不過載客量看起來不多

其實搭飛椅不太可怕,只是往下的時候我一開始有點緊張,但這樣看過去的風景加上殘雪真得很美!!

 

然後我的手機就在這時候找到了,原來放在內層外套的口袋裡,有夠蠢!

 

接下來出發最期待的一個景點:伊根町!

 

--

天橋立

http://www.amanohashidate.jp/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