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P & B一起瘋臉書吧~ ♥ http://www.facebook.com/loveeattrip ♥

P1120533  

馬拉邦山,台灣小百岳之一!

登頂啦XD

 

--

 

這趟冬季旅行原本的目的地是新竹觀霧

因為前陣子有司馬庫斯事件,媽媽們似乎都有點擔心

所以在一個晚上的一個小時之內 我們臨時的把行程改到苗栗馬拉邦山

連民宿都訂好呢! XD

 

P1120448

這天早上和大夥兒約在新竹高鐵 

再開車到馬拉邦山山腳 很幸運的天氣很好

有藍天白雲 還有陽光 

 

P1120449  

因為友人暴想要賞楓 尋找賞楓地點時意外發現這裡

原先要去的觀霧也可以賞楓 不過她有2000多公尺高

鳥兒說 馬拉邦山 1400多公尺 應該比較平穩吧 哈哈

 

馬拉邦山有兩條登山口 天然湖和珠湖 :)

 

P1120451

開車到第一停車場後 原本想自己開車到登山口

但問了賣東西的叔叔阿姨

建議我們還是搭接駁車上去 說上面的路有些陡不太好開

於是就在停車場旁排隊等搭車

 

等候的時候看到的第一片紅楓 :D

 

P1120456   

接駁車是九人座的小巴 單趟 150 元/人

若是要來回都搭的話 司機先生會給一張他的名片 作為下山打折的依據

這樣子下山一趟 100 元/人

 

是說 上山這段路還真的有點遠 而且有些地方看起來也真的不太好走

所以要是不嫌貴的話 還是可以搭接駁車:P

 

P1120472

到了山上 天氣倒是變陰了

天然湖登山口附近也有一個停車場 停車一次100元

這樣似乎開車上來比較划算 (技術很好可考慮XD)

 

出發了! 2.3 Km 

 

不知道在哪個部落格看到說 上山這段不會太久

我們滿心期待上山賞楓 看聖稜線 哈

 

P1120475

P1120484

 山上的路不會算太難走 多半平穩為主

想到去司馬庫斯走上坡又下坡的才真的是累

不過可能去之前下過雨 泥巴有點滑 不時的有差點滑倒的驚險畫面 哈

 

P1120486

路旁還有一些展是牌 介紹的山裡獨特的景觀 物種 等等:)

 

P1120493

又是經過一片竹林

走到這似乎剩下 1.4 km了 剩下 0.9 km

但到山底的路怎麼那麼遠

 

不曉得是不是眼花看錯網友寫的 這時候都走了一個小時了....

 

P1120495

走到一處休息 小弟也累得蹲在一旁

 

P1120501

頭頂上的楓紅 是來往的登山客說最好看的一顆

(不過這樣子拍 好像不是很美QQ)

 

P1120505

開始進入樓梯階段 聽到附近的爸爸說

走完這段樓梯 就會到山頂了!

 

P1120508

P1120515  

樓梯 樓梯 還是樓梯

爬樓梯比走泥巴路還要累

聽到前面一對夫妻有趣的對話

 

妻: 你不是說走完樓梯就到了嗎 怎麼還沒 下次你自己來我不要來了

夫: ㄜ....我也是很久沒來了...

 

(說走完樓梯就到了 也是我們聽這位先生說的XD)

 

P1120518

終於到了山頂!! 看到楓葉了 :D

 

P1120519

P1120520

P1120523

昭和六年 民國20年的石碑

雖然一分為二 但歷史還在 這附近好像從前是日軍紮營爭戰的地方

從珠湖登山口上來的話 會經過古戰場和紮營地舊址

聽一位嚮導說 往珠湖登山口去 會有一片楓葉林 

不過還得走一段路 還是作罷

 

P1120526

爬到這兒約莫花了2個小時左右 凹嗚~~~ 

在三角點拍一張照 我愛這種風格XD

此外友人的鞋子犧牲了 但它征服了一座小百岳 哈哈 

 

P1120531

原本到觀霧很期待看到聖稜線 後來發現馬拉邦山也可以看到覺得太棒了!

沒想到到山頂天氣很陰 雲很厚 甚麼也看不到

只有與這個牌子留影紀念了...

 

P1120533  

P1120535  

P1120540

P1120546

這裡還有 OR code可以掃描

應該是介紹馬拉邦山:D

 

P1120548

天氣好的話 遠眺大安溪應該更美!!

 

P1120551

慢慢走下山了 一樣要回到天然湖登山口...

 

P1120563

下山走得比較快一些 約1.5小時就到登山口了

之後再請司機大哥來接我們 

這裡沿途很多桶柑樹 感覺都成熟了 好可愛!

 

P1120589

又回到第一停車場

發現這裡的楓樹就蠻美了 哈哈

 

P1120595

停車場旁的低地舊是草莓田

十二月中的大湖已經整路都是草莓了 XD

 

P1120596  

撿了落下的楓葉 (真的是落下一整枝喔....)

 

這次的冬季旅行 真的是有玩又強健體魄

若是來這其實可以搭配上採草莓的行程

應該會很豐富呢!!

 

下次再來 希望一定要看到聖稜線呀:D

 

--

馬拉邦山 怎麼去?

北上或南下至苗栗公館交流道→接72快速道路往汶水方向→右轉沿著台3線走→過大湖酒莊不遠後可以看到馬拉邦山的牌子左轉上山

→開至東興國小後再往前即是第一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創作者介紹

P & B ♥ Food & Trip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禮子
  • 你好
    看了您的遊記後
    也著手準備要去
    想請問接駁車的部份
    需先預訂嗎
    還是說您有推荐的呢 謝謝
  • 你好:)
    接駁車的話 我們是直接到東興國小附近的停車場等
    那邊就會有民營的接駁車 跟他說 他會直接載你上去喔
    如果車子性能好的話 其實也可以直接開到登山口的停車場
    停車費100元的樣子
    給你參考^^

    P & B 於 2014/11/13 20: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