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5.jpg  

拼板舟、飛魚、達悟人

四年後,又來到這個小島:)

 

這次沒有詳細的遊記,只是想要記錄幸運的好天氣

還有在蘭嶼看見的美景。

 

IMG_6014.jpg  

上次是豪華模式 都搭飛機

這次從墾丁後壁湖搭船 兩個半小時的船程好苦惱

於是決定讓自己一路睡 

沒想到一醒來就到了 看到這般美景 有點不可思議我在這裡--蘭嶼。

 

IMG_5965.jpg

領了機車放完行李之後 來到青青草原等日落

跟上次一樣拍了張這彎彎曲曲的小路

感覺綿延到天際一樣:)

 

IMG_6044.jpg  

我們在蘭嶼的影子

夕陽把草原照的閃亮

這次的旅伴是多年不見的大學朋友

靠著先進的通訊軟體計劃出發

 

IMG_6048.jpg  

草原的夕陽。

相較於上次陰雨綿綿

好幸運可以看到夕陽 還有閃亮亮的大海

我都忘了在這待幾天後要回去上班 忘了一直以來的一些煩惱

心情很舒服的 欣賞著眼前的美景

 

IMG_6045.jpg

IMG_6046.jpg  

在島上遇到一個賞鳥會的大哥

跟我們推薦了晚餐去吃紅頭村的雯雯

這趟來也沒有特別規劃 於是大哥說了就走!

芋頭冰透心涼 飛魚餐好吃

大概是餓了 吃完滿足!

 

IMG_6049.jpg  

蘭嶼的貓 

跑來蘭嶼現代化的第一步:小七

遇見舒服坐在門口的貓兒 

希望這現代化這裡就好。

 

IMG_6039.jpg  

回民宿前經過東清夜市

幾個小攤販很可愛 我也是第一次跟它見面

 

IMG_6054.jpg

一樣住在野銀 不過這次是嵐羽民宿

主人說 這個房間是拉開窗簾 坐在床上

就可以欣賞日出的位子 真的很棒:)

 

IMG_6475.jpg  

為了在這留下我的跑步足跡 天亮之後便出發

經過野銀冷泉時遇到的日出美景 

好值得!(不過這趟也因為這樣曬得一身黑 哈哈 跑者印記吧

 

IMG_6134.jpg  

路途中。

 

IMG_6183  

蘭嶼氣象站。

這回是晴天 大晴天!

可以眺望高山海藍 雖然很熱 但也有風吹 

但因為上山的坡陡 現在大家都把車停在山下走上來

想要看到美景 也是得花點力氣 這樣更值得紀念吧:D

 

IMG_6225.jpg

IMG_6236.jpg  

天氣太好 所以有點熱 躲到紅頭的這家咖啡店

從前一天經過就一直覺得很可愛的地方

點了一杯海鹽拿鐵 吹吹冷氣 聊聊天 還偷偷睡了一下

老闆娘是來蘭嶼玩而愛上這裡的本島女孩 

後來就回到這裡結婚生子 在這裏開了一家漂流木 

分享她的故事

 

IMG_6168.jpg  

東清彎停放的幾艘拼板舟 

大概是遊客一定要來欣賞的 

這個帶著神秘色彩的小船 還是這樣欣賞就好

 

IMG_6331.jpg

好喜歡這裡的顏色 

有藍天、綠地、還有紅色的PU跑道

跟小小的跑步的人 哈哈

 

IMG_6338.jpg

是很可愛的椰油國小。

 

IMG_6350.jpg

一直經過的旅人

對啊 旅人就是過客而已 

所以欣賞足夠了 我就前往下一站吧:)

 

IMG_6354.jpg  

從中央公路眺望野銀還有遠遠的東清

假如我是蘭嶼人?我想會跟民宿老闆一樣

到外頭看看 最後還是回來我的故鄉吧!

 

IMG_6370.jpg  

在蘭嶼,像在家的晚餐。

被太陽曬暈的我們

醒來有朋友煮好的晚餐 超幸福是否?

 

IMG_6387.jpg  

一天限制兩班船 然後也只有幾班飛機可以到的蘭嶼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它本來的樣子

 

IMG_6251.jpg  

離開這裡前 又跑來跟蘭嶼的海說說話

我會想你 我們四年後再見。

 

延伸閱讀:2011 秋訪人之島 

arrow
arrow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