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2.jpg

 

五月十七日。

 

清晨的台北下了點雨,但還是想著要去赴約,所以五點就醒來。

梳洗完媽媽也起床,問了我:

 

「這樣天氣還要去嗎? 」

『下雨天還是會騎機車出門呀』

 

想想也是說了歪理,但計畫已久,一起去的夥伴 H 特別從日本回來,然後該訂的也訂了,不出發也不知道要延到什麼時候了。

一會兒 H 傳來訊息,說她媽媽很擔心下雨天她要出發去環島,她家那兒還有點雨,所以改約原定時間晚半小時。

原本打算搭捷運到集合地點,既然晚半小時,不如騎去吧!

 

這趟就帶了一個後背包,行前特別買的,塞了十天會用到的東西,衣物、藥品、阿哩阿雜的以及一些零嘴。

把包包套上登山背包用的防水袋,用伸縮繩綁在後車架上,回頭跟媽媽說再見,把車搬下樓,旅程要開始了!

 

偶然發現家附近有個 Rapha 鐵門,之前他們特賣會就有發現在這,於是來到這裡拍張出發前的定裝照

旅程的第一個小時,我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未來十天我就只帶著一台腳踏車一個背包,準備繞台灣一圈,真的會完成嗎?

跑過馬拉松,每次起跑後不久就開始問自己為什麼來這裡受苦?

一步一步往前邁進,當接近終點時,心中又是無限感動。我想這趟最後也會是這樣的,值得期待。

 

我和 H 約在總統府出發,覺得這裡是能代表台灣的一個地方。約莫七點半,在總統府前合影,開始了為期十天的環島之旅:)

 

IMG_9615.jpg

結果忘了拍總統府了,哈!路過附近的重熙門(小南門),決定改用它當作起點:P

看看這時台北的地還未乾,很怕單車打滑,所以很小心地騎(經過磁磚的時候挺可怕的)

 

IMG_9633.jpg

在這也用這張照片在臉書打卡,告訴朋友家人們我們要出發了!

 

S__141606918.jpg

第一天的行程預計抵達新竹新埔的朋友家,從小南門出發後,循著艋岬大道轉入西園路騎上光復大橋進入新北市

剛開始的樣子還精神奕奕的,很像週末跟朋友兩人一起出門踩踩單車運動

 

IMG_9635.jpg

之後繞入新店溪自行車道,前往三峽。先前在河濱騎車的時候,就覺得新北大橋很美。

剛開始還在找最適合我們的速度跟方式,大概說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停下來休息一下喝個水、

帶路的人要轉彎要停要比手勢,另外也要注意跟在後面的人。

 

IMG_9638.jpg

週間的河濱沒什麼人,騎起來很舒服。遇見一池美麗的蓮花

 

S__141606919.jpg

 

IMG_9641.jpg

很順暢的轉入三角湧大橋要到三峽了!

覺得這座橋很美,所以停下來拍了張照。

 

IMG_9644.jpg

環島的第一站:三峽/清水祖師廟

離開家工作之後,好幾年沒有到這了,從前假日的時候爸爸都會帶著我們到這吃吃走走,在祖師廟前的橋上散步之類的。

現在的假日觀光景點人都多,我想慢慢的我們都習慣在家相聚吧,哈

 

IMG_9645.jpg

我的單車叫黑皮,這是我們第一次要相處這麼久,能不能前進都要靠他了,哈哈。

 

S__141606917.jpg

出發前 H 一直念著要到三峽,來到這她說著:我想吃豆乾!

結果才發現她把大溪想成三峽了!但來到這不免俗的還是吃了一個金牛角當三峽美食代表。

 

IMG_9647.jpg

過了三鶯大橋就是鶯歌,便以著名的阿婆壽司當作鶯歌必吃!

原以為我們一路上就會在一個地點吃著當地美食,來完成這趟環島之旅,但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理想中的那樣(哭)

 

從鶯歌沿著縣道前往大溪,這段路開始,老天爺為我們撥開了雲,陽光很熱烈的照著踩踏的我們

一路上偶有陰影就停下來補防曬,然後提醒彼此多喝點水,吃個鹽糖補充鹽分。

 

IMG_9649.jpg

終於看見大溪橋就知道老街到了,時間接近正午,為了防曬全身除了臉都包緊緊的,實在覺得有點熱

不過要為了吃豆乾必須到老街,就得踏上一段陡坡。啊啊~第一天的震撼教育,踩的好辛苦。

 

IMG_9651.jpg

大概是出發前有跟老天爺許願,到了中午天氣大好!

我們在大溪老街吃了碗透心涼的豆花,還有 H 心心念念的大溪豆乾,這樣就解決午餐了,

覺得又熱又累,也吃不下其他食物,只有途中偶爾吃點糖果和能量包補充體力,如此而已。

 

S__141606915.jpg

離開大溪,走了縣道經過高高低低的坡來到新竹新豐,找個從前工作上的夥伴

雖然穿了一身單車服,滿身汗又髒兮兮的,可是見到老朋友好開心。

 

IMG_9671.jpg

這一段路跟著Google導航,沒有走熟悉的大路,反而在田間小路裡騎著

這些經過可能都是這一生唯一一次,所以想起來也很特別:)

 

趕在太陽休息前抵達新竹朋友家,雖然朋友不在,但阿姨很熱情的接待我們!

梳洗完後帶我們到小鎮上晚餐,又開著車繞到竹北跟我們說明天該怎麼騎進新竹市

雖然身體帶著睡意,其實還是很感謝阿姨的熱情,哈!

 

我們跟阿姨說:今天第一天結束了,但想到後面還有九天就有點疲累。

「從前古代人都挑扁擔走過這些路,所以沒什麼難的!」

哈,很勵志的一段話,更何況比起走路,我們還有單車加速前進呢!

 

IMG_9702.jpg

特別感謝新竹黃媽媽收留我們一晚。

環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開始演練未來每天要做的事:每天都要按摩,擦痠痛藥膏,抬腿放鬆一下!

然後躺在床上,聊天到無意識地睡去...

 

--

第一天 96 公里

台北-三峽-鶯歌-大溪-新豐-新埔

 

--還在熟悉,一直沒辦法好好拍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 &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